blue

一直以来,从我有意识起,我一直很回避婚恋生子这类事情。在我的回忆里,亲情最早是让我觉得羁绊和痴缠,第一个打动我的是友情,爱情于我一直是无视轻视和蔑视的状态。未曾想,三种感情以我最初认知的方式和给我的印象,分别给了我相应和一以贯之的回应。羁绊痴缠是我终生的责任也或许是枷锁,是最深沉和负重的爱;我的朋友对我是不求回报尽心竭力的好,成了我时常感恩的精神支柱;最惨的是因为和极端自负和自卑同时存在,自己又没有多大真正的能耐,理想化自知无法达到,就不以任何标准和理想去划定选择范围而相信缘分,结果导致自己被所谓的爱情反复打脸。


很不想承认这是自己承受的毁灭性打击之一,因为被这种事欺负,还说出来,只能证明我孬,我是个大矫情逼。可我为什么觉得还是说一下(可能也不只是说这一次了),因为我想说有时候理想化的感情和现实的人生真的是两码事,我到现在都没想清楚怎么去平衡。


可能每个人都有希望自己被欣赏的时候,不管这个人多低调,不管这个时候多短暂,不管这个人性情多么自负。如果没人欣赏都会有一种孤芳自赏的感觉。我拥有什么,是独享独占的乐趣,我擅长什么,是因为对比才会有差距才会有不断实现进步的可能。我学习,和前人学者学问参照对比,我交流,和同好共识参照对比,我表现,让大家裁决我究竟是何种水平。所以金星在5宫喜乐吧,11和5是对宫。我所喜爱并擅长东西,如果能得到认可,这会是一件快乐的事,合情合理。


但自己力所不能及的人事实在太多太多太多太多太多,尤其我知道我样样都是半桶水。作为一个有智商和文化崇拜的人,我不敢奢望偶像多看我一眼,被我放进来的人他往往和我不是一个领域的,我不了解的,我以为对方有兴趣,我以为对方有独特的眼光。事实上我也知道,也在别人眼里证明了,我没什么特别。或许只差一步,就是我没有像个沙雕一样为爱去死。我知道那不值得,也会成为对方炫耀的谈资,会让我成为一个笑话,因为他们都不优秀,他们只是找一个沙雕一样的猎物。


理想中的感情,和现实的永远不一样,所以看电视剧是打发时间而不能因此对谁产生信心。现实里没有赤名莉香对永尾完治,没有太平对薛绍,没有厉胜男对金世遗,没有纪晓芙对杨逍,没有小龙女杨过,黄蓉郭靖,没有那么多小姑娘对张无忌。


现实里有的是和任盈盈在一起仍然在心里惦念小师妹的令狐冲,有肯为亡妻阿蘅造船出海殉情却也倾慕过梅超风的黄药师。


(男性视角的劈腿女比如瑛姑就不说了


即使是现在,我看了你的星盘知道你喜欢什么人,但我永远成不了你那个人。


对待感情要顺其自然,要客观,不以物喜不以己悲,但也不要相信现实里有电视剧那样对自己痴情专一的人。每个人都有黑历史,未来更不能保证。我们为艺术化的感情感动,却不能无视潜台词里蕴含的瑕疵。庆幸我现在即使不够专业也能够理解分析别人的言行和心理,再去逆推别人的经历。这是以前我所无视且不齿的,但现在作为这个世界的一部分,我去了解,或许再受伤害的时候就真的没那么痛苦了。

评论
© blue | Powered by LOFTER